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将在国企设立能源管理师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07-06-29

青岛将在国企设立能源管理师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精神,促进企业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提高企业的能源管理水平,青岛市国资委26日起在大中型企业中开展能源管理师培训,来自市属企业的40余名企业管理人员参加了首期能源管理师培训。

  据了解,市国资委在此次培训中引入全国能源管理师培训评价体系,将通过对企业中高层管理者的培训,提高企业管理者的能源意识,增强企业的能源管理能力,推进企业的节能减排工作。全国能源管理师培训评价体系以国家能源政策为依据,以国外管理经验为参考,结合我国能源管理实际,重点培训企业管理者贯彻国家能源法律法规、政策标准,组织本企业进行能源分析、审计,开展节能工作全程管理等方面的能力。

  在首期培训班上,国家发改委能源所研究员、科技部评审专家辛定国教授为学员讲解了国家能源政策、我国节能减排面临的形势以及企业在节能减排方面的社会责任。培训班期间,国内能源管理专家还将围绕供热与制冷系统能效管理、动力系统节能管理、能源有效利用与电力节约、水处理与水利用、企业节能与节能诊断等方面的内容为学员授课。培训结束后,学员将参加全国能源管理师考评,并由相关单位颁发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