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通国资委认真落实改制企业后续监管服务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6-28

南通国资委认真落实改制企业后续监管服务

  今年以来,虽然南通市国资委已及时将工作重点从抓改制转移到抓发展上来,但该委对做好改制企业后续服务工作仍相当重视,积极采取了相应措施,确保了国有企业改革转制工作的顺利进行。 

  针对改制企业不履行资产转让协议、控股股东发生变化后不承继原股东的承诺、剥离土地出让后职工安置费不落实、通过不正当手段转让资产造成改制企业歇业破产等新情况,南通市国资委积极协同相关部门,共同研究,最后以市政府名义下发了《关于加强市属改制企业后续监管和服务工作的意见》及《实施办法》,督促企业履行改制批复意见和资产转让协议,加强改制企业剥离土地的监管,规范改制后歇业破产企业的人员安置。按照《意见》及《实施办法》,先后研究处置了改制企业申请办理土地出让手续有关事宜,跟踪工贸公司对东风绣衣房屋土地纠纷问题进行了处置落实。此外,该委还启动了改制企业档案收集和改制剥离资产的清理工作,为巩固改制成果、确保国有资产流转而不流失开展了大量基础性工作。

  下半年,该委将继续抓好五山毛巾、外事旅游服务公司等一批企业和商贸小门店的改制,下大力气做好通科公司投资的一批亏损子公司的清理工作。还将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加强市属改制后续监管服务工作的意见》,会同有关部门督促改制企业履行改制批复意见和资产转让协议,加强改制企业剥离土地的监管和其他剥离资产的清理处置。继续做好职工信访工作,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大力推进企业三项制度改革,努力做到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加快转换企业经营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