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何建平同志到青岛国资委调研工作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6-22

青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何建平同志到青岛国资委调研工作

  日前,青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何建平同志一行到青岛市政府国资委调研。在听取青岛市政府国资委主任于大江同志和国资委纪委书记王言宝同志关于青岛市国有资产监管、市管企业党风建设、反腐倡廉工作开展情况和青岛市国资委第一监事会、青啤集团、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公交集团公司等情况汇报后,何建平发表了重要讲话。

  一是充分肯定了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取得的成绩。青岛市政府国资委自成立以来,一直将企业党风建设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来抓,有力地保障了国有企业改革成果。同时他也指出,随着国企改革的不断深入,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工作将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和任务,因此,国资委要提高认识,切实保证国有企业完善的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国资监管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纪检制度。按照预防和惩治腐败的要求,把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与现代企业制度相结合,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从源头上杜绝腐败;要落实廉洁从业规定,加强对企业领导人员的管理;要建立廉洁自律长效机制,不断完善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民主评议、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诫勉谈话等制度;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推进企业廉洁文化建设,营造依法经营、廉洁从业、诚实守信、勤勉敬业的良好氛围。

  三是要继续保持查办案件的高压态势,严厉惩处腐败。要严肃查处在商品流通领域严重影响公平竞争和市场秩序的商业贿赂案件;在企业改制重组、产权交易、资本运营、政策性关闭破产和经营管理中隐匿、侵占、转移国有资产的案件;违反“三重一大”规定,擅自决策、担保,违规进行信用贷款等严重失职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案件;企业领导人员以权谋私等侵害国家、企业利益和职工合法权益的案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