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创新干部培训思路 创立网上课堂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6-07

青岛国资委创新干部培训思路  创立网上课堂

  青岛市政府国资委自成立以来就高度重视对机关干部的培训工作。日前,为了有效地解决工学矛盾,增强培训效果,国资委根据2007年度机关培训工作意见的要求,在金宏办公系统开通了“网上课堂”,旨在拓宽机关工作人员的知识面,更好的服务于国资监管工作。据了解,青岛市国资委采用的这种在金宏办公系统开设“网上课堂”的培训方式走在了全市市直机关干部培训的前列。

  “网上课堂”内容设置围绕国资监管工作,栏目设置灵活,采用专人管理,方便机关干部按照个人需要进行有选择性的学习。目前,该课堂设“名词解释”、“精彩文章推荐”、“释疑解惑”3个栏目,每个处室推荐1至2名同志组成“网上培训师”队伍,每月定期更新学习内容。其中,“名词解释”介绍国资监管业务术语;“精彩文章推荐”向机关干部推荐比较前沿、实用性较强的业务文章,引导大家深入研究和探讨国资监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释疑解惑”是“网上培训师”在线解答机关干部对国资监管业务的疑惑。

  “网上课堂”的开通增强了青岛市国资委干部培训工作的力度。首先,解决了传统培训时间过于集中的难题,使机关干部能够按照自己的工作实际来安排时间进行“适时”在线学习;其次,解决了传统培训涉及面杂,无针对性的难题,使机关干部能够根据实际需要有选择的学习。“网上课堂”的开通促进了处(室)间业务工作交流,增强了机关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效率,为更好地做好国资监管工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