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西国资资产突破400亿

    发布时间:2007-06-05

江西国资资产突破400亿

  随着江西省国资委加大力度,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产业结构调整,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继2006年8月资产规模突破千亿元大关之后,资产总量规模保持持续良好的扩张态势。截至2007年3月底,一季度的净资产为408.9亿元,首次突破400亿元大关,同比净增71.3亿元,平均资本保值增值率达到121.1%,经济运行呈稳健发展态势。

  据悉,受监管的企业经济运行稳健,呈现出生产增长快速、产销衔接良好、利润基本持平、税金大幅增长、资产质量进一步提高等特点。一季度企业共完成增加值46.6亿元,同比净增6.1亿元,其中,工业产品产销率达99.7%;九成企业实现销售增长,江铜集团、江西冶金集团、江西煤炭集团、江中集团、江西钨业集团等均榜上有名。此外,企业实现税金15.7亿元,同比增长20.1%;上缴税金13.3亿元,同比增长34.8%。目前,企业资产总额达1122亿元,一季度末资产总量上200亿元台阶的企业增至3户,其中江铜集团资产总量高达278.4亿元,雄踞资产排序第一;江西投资集团资产总量新突破200亿元,跃居第二位;冶金集团屈居第三,其中,资产总量在10—90亿元间的企业有12户。

  当前江西省省属国有经济虽呈现稳健发展态势,但生产的增长和效益受外部因素左右颇为严重,内源动力支撑不足。为此,国资委要求企业优化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企业管理水平,降低运营成本;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和后发优势,培育一批有竞争力、有市场、有效益、有发展潜力的重点企业集团,支持优势企业做大做强,切实提高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