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出台意见强化国企外派监督

文章来源:青岛日报  发布时间:2007-06-05

青岛出台意见强化国企外派监督

  从青岛市国资委了解到,为进一步促进监管企业和外派监督机构的沟通与配合,使外派监督工作更加及时、有效,青岛市日前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外派监督工作的若干意见》。

  该《意见》指出,对国有企业实行外派监督制度,可以有效地促进企业加强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外派监督工作作为国有资产监管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牢牢把握出资人监督的职责定位,积极探索外派监督工作的有效形式,突出事前防范、事中规范、事后评价的监督方式,切实维护国有资产出资人的合法权益。

  该《意见》要求,市国资委要为外派监督机构提供强有力的工作支持和必要的工作条件,保障信息渠道的畅通,确保外派监督机构的知情权。监管企业要依法自觉接受外派监督机构的监督,及时通知外派监督机构参加按规定应当参加的相关会议,与外派监督机构建立畅通的联络工作机制,同时加大对外派监督机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