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浦东新区国资委加强城镇集体资产管理推进集体企业改革改制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5-17

浦东新区国资委加强城镇集体资产管理推进集体企业改革改制

  日前,浦东新区国资委提出下一步加强城镇集体资产管理的建议:

  一、进一步推进城镇集体企业改革改制工作。重点推进供销社系统的企业改制和浦发集团所属浦工的特困企业的改制攻坚,指导各街道等做好企业改制扫尾工作。同时,继续支持改制企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运作,巩固改制成效,促进企业的良性发展。

  二、进一步理顺街道资产管理体制和机制。加强对街道资产管理的指导,拟订街道资产监督管理办法,进一步理顺街道资产管理体制。完善和健全资产管理机制,健全街道资产管理委员会、资产管理办公室、投资管理中心的管理、运作构架,明确各级管理、运作机构职能定位,建立起“产权明晰、权责明确、流转顺畅、监管有效”的街道资产管理新体制和机制。

  三、进一步引导、支持多种形式集体经济发展。探索集体资本通过与国有资本、非公资本融合,在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中得到增值。要促进多种经济形式集体经济发展,鼓励发展新型集体经济组织,促进就业,发展经济。政府部门要在政策上给予积极的支持,努力创造良好的投资、市场、服务环境,鼓励、引导多种形式集体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