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着力推进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4-11

宜昌着力推进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

  城区及坝区四港客运资源整合正式启动

  宜昌市国资委针对市区及坝区港口客运营运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为提高港口服务水平,树立宜昌港口形象,高效运营国有资产,日前宜昌城区及坝区四个港口整合方案正式启动。

  近年来,受川江水路客运变化影响,使宜昌港客运总站、大公桥水陆客运站、秭归港站、太平溪港站四个港站资源供大于求,营运效率不高,常因利益之争导致经营秩序混乱,加之高速公路和铁路即将开通,使港站转型势在必行。为优化客运资源布局和结构,充分发挥客运资源优势,宜昌市国资委在周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报经市政府同意将四个港口实施整合,归并坝上两港和城区两港,按照《公司法》组建两家新公司。日前资产评估及调查摸底工作已全部结束,两家新公司筹备工作专班及牵头负责人已经到位,市国资委分别与四个港口股东代表就“四港整合”签订责任状。按要求整合工作将于5月中旬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