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连云港国有资产评估管理日趋规范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3-12

连云港国有资产评估管理日趋规范

  国有资产评估是国有产权管理的重要基础工作,是建立现代产权制度的基础,也是维护国有产权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而评估结果又是资产作价的基础依据。连云港市在日常监管工作中,不断提高对资产评估监管的认识,努力规范资产评估监管:

   一是建议改制企业的主管部门采用招投标方式位聘请具有相应资质的评估机构进行评估,优化了中介机构的选聘方式。

   二是提升产权相关主管单位的资产评估管理意识,规范国有资产评估行为,减少、杜绝国有资产评估项目低评、漏评、不评的现象。

   三是抓好资产评估中介机构的执业规范,确保资产评估报告书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合理性,同时加强对中介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进行审核。主要审核内容包括:资产评估机构是否有相应的评估资格;资产评估的价值类型是否与资产行为的发生相匹配;评估的原则、方法、范围、程序是否与评估目的相一致;评估的基准日是否与资产行为、评估的作业时间比较接近;资产评估报告书是否有至少两名注册资产评估师;是否按照规定程序及时间办理资产评估备案或核准手续等。对重大项目的资产评估报告实行专家评审制度,评估报告质量不断提高。

  2006年共完成国有资产评估项目58项。账面资产总额458707.63万元,负债总额308130.21万元,净资产 150577.42万元;评估后资产总额482347万元,负债总额308132.48万元,净资产174214.52万元。资产评估增值率分5.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