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严把改制企业审计关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3-02

青岛国资委严把改制企业审计关

  2006年,青岛市政府国资委把严格改制企业审计作为规范企业改制工作重点,努力推进改制审计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促进不良资产核销工作审批程序化、认定科学化、核销透明化。

  针对中介机构审计质量、审计报告格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制定了《青岛市国有企业不良资产认定核销暂行规定》、《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改制审计报告核准备案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定,结合对中介机构培训指导等一系列活动,规范审计报告格式、提高审计质量。

  在对审计报告审查过程中,青岛市政府国资委严格执行《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改制审计报告核准备案管理办法》,对企业在审计基准日前人为进行帐务调整直接调减净资产的情况,坚决予以纠正,有效地防止了国有资产流失,维护了国有资产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