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夏区管国企考核再加“难题”

文章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7-02-26

宁夏区管国企考核再加“难题”

  ●利润指标同比增长66.8%

  ●增设环保降耗安全生产硬杠杠

  近日从自治区国资委获悉,2007年度国资委对区管企业的考核,除了利润指标必须有显著增长外,增加了几项考核“难题”。

  区管企业2007年度的考核,首先是利润指标增幅较大,按同口径计算,比2006年度的考核指标增长66.8%。在考核指标的确定上,增加了几项适应时代发展和区国企实际情况的“难题”:一是针对一些企业经营管理的“软肋”,将企业应收账款净额增长率由原来的辅助指标调整为主指标进行考核;二是设置了降低能耗、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污水排放等非财务指标的硬性考核;三是对规模大、盈利能力强的青铜峡铝业集团、宁夏发电集团、宁夏建材集团等6户企业,除了确定的利润考核指标外,还确定了高出考核指标13%的奋斗目标,以激发企业向更高目标迈进。实现了奋斗目标的企业及企业负责人,将获得相应的奖励。

  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解释,对区管企业考核指标的调整,是为了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加强对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考核,防止企业出现由于片面追求短期利益最大化,而忽视了社会责任,从而促进企业节约能源资源,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企业和环境友好型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