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济南256户国企完成改制 本土品牌得复兴

文章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时间:2007-02-12

济南256户国企完成改制 本土品牌得复兴

  重组后,济南轻骑三年后年产量将达到150万辆;济南汽配在未来两年内将成为国内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济锅将生产世界上最先进的生物质能电站锅炉;济南啤酒下一步将逐步扩大到50万吨的生产能力。

  从2月11日济南市召开的有关会议上获悉,截至去年底,济南市已完成256户国企的改革改制,其中通过重组,济南轻骑、济南啤酒、济南锅炉等一批本土品牌得到迅速复兴。

  截至2006年底,济南市国资委第一批监管的255户企业,完成改革改制238户,其中移交县区管理的89户企业完成改制85户;监管外的企业完成改革改制18户,总计达256户,实现了“到2006年底基本完成市属国有‘集体’企业改革改制任务”的目标。其中,165户企业通过股权多元化,实现了放开搞活和国有产权基本退出;66户企业通过清算或破产稳步退出市场。

  国有资产的合理流动和重组,将使一批本土品牌迅速复兴。兵装集团重组济南轻骑,三年后年产量将达到150万辆,销售收入60亿元,利税8亿元,比2006年翻一番;5年后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利税10亿元。被联想集团控股重组后,济南汽配确定的发展规划是在未来两年内将实现销售收入翻番,成为国内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企业。

  济锅被鲁能集团重组后,将生产世界上最先进的生物质能电站锅炉,在行业中竞争力从第九位进入前四名,2010年销售收入将达到20亿元,利税2亿元,比目前翻一番。济南啤酒被省商业集团重组后,当年销售量超过20万吨,销售收入超过5亿元,实现了扭亏为盈,下一步将逐步扩大到50万吨的生产能力,销售收入突破1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