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国有产权交易实施“五统一” 产权交易额同比增长41.51%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1-04

宜昌国有产权交易实施“五统一”
产权交易额同比增长41.51%

  为确保国有资产在交易中不流失,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宜昌市产权交易中心在国有产权交易中实施“五统一”,使产权交易额大幅攀升。今年共办理国有产权交易项目250个,成交额达12.9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51%。

  2007年初,宜昌针对过去国有产权交易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为重塑产权市场有序、高效、诚信的形象,大胆实施“五统一”。即统一监管机构。全市企业国有产权交易,统一由市国资委按照管理体制进行监督管理,进一步落实了监管责任;统一信息发布。全市的国有产权转让信息统一由产权交易中心通过《湖北日报》、《三峡日报》、市行政服务中心滚动电子屏市国资委网站和产权交易中心的信息系统对外发布,扩大转让信息辐射面,提高成交率和竞价率;统一交易规则。严格执行省国资委公布的《湖北省国有产权交易规则》,规范交易操作程序和服务行为;统一审核鉴证。全市国有产权交易统一按照省产权交易中心成交鉴证书式样审核签发,提高了鉴证书的社会公信力;统一收费标准。按照国务院国资委有关规定和省市物价局核定标准,在产权交易项目成交后收取产权交易鉴证费。产权交易“五统一”的实施,不仅夯实了产权市场的发展基础,加强了国有产权交易的监管,而且也提高了资源的利用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