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制定实施纲要 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11-23

青岛国资委制定实施纲要  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

  为切实推动青岛市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调整,建立国有资本进而有为、退而有序合理流动的机制,实现青岛市国有经济在“十一五”期间的持续、健康发展,日前,青岛市政府国资委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的意见》(青政发[2005]63号)精神,研究制订并印发了《市政府国资委关于印发22户市管企业产业布局产权结构调整十一五实施纲要的通知》。

  通知要求,22户市管企业要按照实施纲要所确定的内容,从产业布局和产权结构调整两方面,落实工作措施,明确阶段性目标,扎实推进调整。企业在十一五期间的改制重组和调整发展,要以实施纲要为指导,确保调整方向。

  通知强调,各企业要按照“三个优化”的要求,加大自主创新的力度,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和自身实际,通过存量调整和增量投入相结合,优化国有资本在国民经济产业领域、产业内部以及企业内部的布局和配置,推动产业调整升级,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通知指出,企业要以引进战略投资者为重点,积极推进投资主体多元化,加快股份制改造,优化产权结构,使股份制成为公有制的主要实现形式。

  实施纲要是在工作调研、沟通企业和研究论证的基础上确定的,将对青岛市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起着重要作用。十一五期间,市政府国资委将根据全市国有经济发展的总体安排,结合企业的实际,对实施纲要进行必要的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