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国资委着力构建治理产权交易领域商业贿赂长效机制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11-01

江苏国资委着力构建治理产权交易领域商业贿赂长效机制

  江苏省国资委组建以来,始终把治理产权交易等领域商业贿赂工作与构建惩防腐败体系和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监督检查工作相结合,努力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治理商业贿赂长效机制。一是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开展对机关工作人员、省属企业从业人员的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意识教育。组织12家省属企业向全省地方国有企业发出倡议共拒商业贿赂。二是完善监管制度,建立自律机制。积极推行公开选聘清产核资、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中介机构制度,清产核资、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报告联审制度,重要资产评估报告专家评审制度以及企业改制资产评估结果公示制度。严格执行企业国有产权交易相关规定,和各项监管制度。三是深化产权制度改革,从源头上治理商业贿赂。加强产权交易市场体系和产权交易机构建设,完善产权交易市场功能,提高省属企业国有资产公开转让、市场竞价比率,对省属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情况实施动态监控。四是深入调查研究,加强监督检查。认真摸清省属企业产权交易领域商业贿赂的主要表现形式,分析其滋生蔓延的深层次原因,在政策、制度和工作三个层面上研究提出治理的具体思路和政策。

  下一步,将继续深化宣传教育,按照省治贿办统一部署,继续指导省属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加大对商业贿赂案件的查处力度。进一步指导省属企业完善内控机制,推进治理商业贿赂长效机制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