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随州国资委建立国有资产评估结果评审专家库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08-30

湖北随州国资委建立国有资产评估结果评审专家库

  近日,湖北随州市国资委建立国有资产评估结果评审专家库,标志着该市对国有资产评估监管工作进入规范化轨道。

  随州市国有资产评估结果评审专家库,是根据《国有资产评估管理办法》(国务院第91号令)和《湖北省国有资产产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省政府240号令)的有关精神,从全市有关部门和中介机构具备一定的专业职称并长期从事经济工作的人员中考察筛选后产生的。首批评审专家库由国资委、发改委、监察局、工商局及中介机构专业人员10人组成。

  今后全市国有资产评估值在500万元以上的项目,由国资部门牵头从专家库中抽取人员召开评审会,依照国有资产评估有关政策法规,对评估报告进行审核。对评估结果有异议的评估项目,国资部门将对评估结果不予确认核准或备案。

  市国资委对评审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将根据专家对评估报告评审质量情况随时予以调整,同时根据各位专家所在中介机构出具报告质量高低和信誉度予以调整依据。

  市国有资产评估结果评审专家库的建立,对于客观公正的确认国有资产评估项目,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必将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