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商务厅出台七项措施鼓励晋企闯海外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07-14

山西商务厅出台七项措施鼓励晋企闯海外

  11日从山西省商务厅了解到,为鼓励山西省有实力的企业到国外参与经济合作和竞争,在国外设企业揽工程闯出一片天地,山西省今年将出台七项鼓励措施,其中包括:省政府每年安排5000万元资金,专门用于拓展国际市场,企业对国外投资项目进行考察、进行工程洽谈等发生的费用可补贴20%,山西省在境外的企业允许经营者持股等。 

  每年5000万元的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四个方面:支持设立境外企业、海外承包工程、对外劳务输出和为海外工程提供担保等;可予以20%补贴的方面包括:企业对境外投资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对国外市场进行前期考察、参加境外投资或承包工程洽谈会发生的费用、海外投(议)标发生的标书购置费、设计费。 

  另外五项措施分别为:简化审批程序、特别是山西省的境外企业管理人员可申请多次出国有效的证件;海关出台鼓励政策,各企业境外带料加工可申请国家100%的贴息贷款;境外企业可推行经营者持股、薪酬属地化等激励机制;政府将积极为有前景的项目,争取对外承包工程贷款、专项基金、境外投资保险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