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天津计划三年完成九成国企改制

    发布时间:2006-06-07

天津计划三年完成九成国企改制

  在天津市日前举办的“民营企业收购国有企业产权交易洽谈会”上,购买者为民营企业的46个规模介于50-3000万元的产权并购项目成功进入产权交易中心交易。有关专家认为,此举反映出民企参与国企产权转让的比例呈现上升趋势,表明民营企业对国民经济贡献率在不断增强。

  据透露,2005年天津市完成产权交易932宗,同比增长27.1%,成交额223.12亿元,其中约有25%为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的产权转让。

  据天津市发改委透露,作为环渤海经济圈中心城市,天津将加大对国企产权改革的步伐,在今后的3年内,将对90%以上的国企进行产权改制。

  国资委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04年至2005年6月底,国有产权交易受让比例与其他资本受让比例为3∶7,以北京、天津、上海为例,在10471宗产权交易中,交易金额1782亿元,其中国有产权转让5751宗,产权转让金额1268.5亿元,分别占两项全部指标的54.9%和71.2%,而国有产权交易约有30%是由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受让,也就是说,国有产权交易,70%有其他资本介入(主要是外资和民营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