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北试行国企领导廉洁从业保证金制度

    发布时间:2006-04-13

河北试行国企领导廉洁从业保证金制度

  4月3日召开的河北省政府国资委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获悉,河北省将进一步强化国有企业监督制约机制,试行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保证金制度,积极探索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新路子。

  2006年,河北省各国企要选择内部1至2个单位进行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试点,围绕本单位的人、财、物、事管理权力的配置、运行和行使结果,进行全面清理,编制和公布职权目录,制作职权运行流程图,并明确公开的范围、时限和载体,从决策、执行、结果情况全程推行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做到行为规范、程序严密、运行公开、结果公正、监督有力。

  会议提出,在试行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保证金制度的同时,稳步推行企业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述职制度。

  2005年,河北省国企改革开始了权力运行公开透明试点工作。省国资委机关首先试行了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明确了各部门的职权并编制出了流程图。峰峰集团和唐钢集团唐钢股份公司成为两家试点企业。两企业制定了《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方案》,经过清理,峰峰集团公司及所属58个单位和部门共确定行政职权1183项,编制出了职权目录和运行流程图。唐钢集团唐钢股份公司重点对原材料采购供应、销售、基建技改等八大管理系统涉及的权力进行了清理,编制职权目录278项,规范职权230条,制作了职权运行流程图,完善了与之相关的配套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