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取得新进展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06-04-07

上海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取得新进展

  在2005年底率先实现股改户数、股本双过半目标的基础上,今年以来,上海市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取得了新进展。

  截至2006年2月28日,上海市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中进入股改程序的已达到52家,涉及总股本415.89亿股,分别占72家应股改公司的72.22%和82.90%。其中,已通过表决的44家公司流通股赞同率平均为87.77%,总体赞同率平均为98.47%,另有6家在股改推进程序中。

  上海市国资委主任凌宝亨表示,上海将分阶段有序推进国有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支持运作规范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尝试定向发行、“储架发行”等新的融资方式,率先进行认股权证等融资新工具的试点,还会探索以股本调节方式改善上市公司业绩,提高公司融资能力。

  随着股改进程的推进,上海国资委就还未进行股改的上海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后续股改制定了“三步走”方案。即第一步,2005年年内要制定方案,年底之前股改公司数量要超过总数的50%;第二步,2006年春节之前,完成或进入股改的上市公司数量要达到2/3;第三步,2006年上半年,上海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改工作基本完成。有关专家认为,股权分置改革推动了上海国资委的国企改革。不仅有利于充分体现国有资本的市场价值和市场价格,提高国有资本的流动性,强化了对国有上市公司的市场约束,而且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做优做强,提高国资配置上市公司资源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