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取得新进展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03-02

上海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取得新进展

  上海市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抓住2006年初证券市场健康发展的良好时机,积极推进,取得了新进展。

  截至2006年2月28日,上海市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中,进入股改程序的已达到52家,涉及总股本415.89亿股,分别占72家应股改公司的72.22%和82.90%。其中,已通过表决的44家公司流通股赞同率平均为87.77%,总体赞同率平均为98.47%,另有6家在股改推进程序中。在2005年底率先实现股改户数、股本双过半目标的基础上,再上一个新台阶。

  在今年新推出的股改公司中,权证、资产置换、股份回购等创新方案不断出现;部分公司以股改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调整了股权结构;多数公司股改后走出填权行情,为投资者所追捧。其余待股改公司正在进一步排查情况,完善方案,争取尽快完成股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