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重庆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文章来源:重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5-12-28

重庆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以来,重庆市国资委按照国务院国资委、中国证监会出台的相关配套政策,结合重庆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实际,及时转发了《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并制定了《关于国有控股参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规划方案》,积极稳妥地做好协调指导工作,推动重庆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截至目前,重庆12家国有控股和4家国有参股上市公司,已有重庆路桥、渝开发、重庆港九、民丰农化等4家公司顺利完成股改;太极集团、涪陵电力2家公司股改方案通过初审,正待股东大会批准;重庆啤酒、渝三峡、重庆百货、桐君阁、西南药业、九龙电力6家公司正在保荐机构的配合下拟制股改方案;ST长运、ST东源、ST万里、四维瓷业4家公司正在开展股改前期工作。

  重庆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与全国其他地区相比,主要呈现四个特点:

  一是工作进度快。目前,除重庆啤酒、渝三峡、重庆百货外,重庆其他4户市级国有控股企业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均已顺利完成,完成率近60%。

  二是改革成本低。重庆推进的股权分置改革中,对价送出率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三是方案新。以全体股东长远利益着眼的股改思路,得到各上市公司和社会舆论的广泛认同,在国内某权威新闻媒体对全国10家已推出的股改方案公开严格的评比中,民丰农化股改方案被评为最具创新力的第四名,渝开发方案被评为最具创新力第七名。

  四是效果好。实施股改后,除重庆路桥,其余公司股价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这在全国都是不多见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