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安徽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文章来源:安徽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5-12-15

安徽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截止11月底,安徽省45家上市公司中,已有13家上市公司完成或正在实施股改,其中国有控股公司9家(包括列入全国重点企业中的华茂股份),占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25.71%。从板块看,3家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全部完成了股改。主板上市公司股改家数占比23.8%,高于全国平均19.1%的水平。从对价水平看,已完成股改和通过股改表决的公司平均对价水平为10送2.99股,其中6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平均对价为10送2.77股,低于全国平均10送3.2股的对价水平,在顺利完成股改的前提下,支付了较少的改革成本。总体上看,安徽省股改工作自开局以来,保持了积极、稳妥、有序、健康推进的态势。12月1-2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李伟率队的工作督查组对安徽省股权分置改革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对安徽省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日,安徽省上市公司中铜峰电子已顺利完成股改并复牌;国通管业、星马汽车、丰原药业、华茂股份四家公司经过10天沟通,进入调整方案公告期。另外,列入国家重点推进股改名单的7家公司均已行动起来推进股改,其中恒源煤电方案已初步形成,海螺水泥、马钢股份、海螺型材、皖能股份、皖通高速等已在选择保荐机构制订股改方案。省股改办也正在通过多种方式对重点企业的股改工作进行督查。未列入国家重点推进的一批公司如皖维股份、安凯股份、雷鸣科化、国风塑业等也已启动股改,正在制订、完善股改方案,近期即可推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