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吉林816户国企改制攻坚任务目前已完成90.1%

    发布时间:2005-11-28

吉林816户国企改制攻坚任务目前已完成90.1% 

  从吉林省经委了解到,截至今年10月末,列入吉林省国有企业改制攻坚计划的816户企业中,已有735户企业基本完成改制,占计划的90.1%。50户重点企业有39户基本完成改制,完成计划的78%。剩余的81户企业也都已进入改制操作程序。

  在基本完成改制的735户企业中,共涉及在册职工41万多人,共有近29万多名职工转换了劳动关系,并有9万多人重新上岗。在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改制企业共化解金融债务74.5亿元,省财政厅已审批豁免228户企业财政性债务8.8亿元。

  据了解,为解决吉林省国有经济比重过高、结构和布局不合理、企业活力不足这一长期困扰全省经济发展的突出矛盾,吉林省委、省政府把国有企业体制和机制创新作为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各项工作之首。并在今年年初作出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决心利用一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全省816户国有工业企业的改制任务。改革的规模、力度和进度在吉林省经济发展历史上都是空前的。

  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经委主任魏立昌表示,目前离国企改革攻坚战役结束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剩下的工作任务依然很重,多数都是难点,是难啃的硬骨头。下一步要全力作好冲刺工作,并在继续规范推进未完成企业改制的同时,对已上报完成改制的企业要组织“回头看”,确保所有企业都实现规范改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