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国企上市公司"三步走" 加快股权分置改革

文章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布时间:2005-11-22

北京国企上市公司"三步走" 加快股权分置改革

  北京市国资委所述控股上市公司,目前正按照“积极、稳妥、依规、有序、保密”的原则,推动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在日前召开的《北京市国资委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上,北京市国资委副主任龚莉表示,目前,顺鑫农业、首钢股份、同仁堂、京东方等一些企业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已基本完成,还有一些企业正在制定股改方案,现在还尚未制定方案的企业,要根据实际情况,按照今年11月10日召开的全国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抓紧制定方案。

  完善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是现代企业制度的核心。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国资委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建设的指导意见》,建立外部董事制度,逐步优化董事会结构。重点做好40户重点骨干企业健全董事会工作。扩大了监事会监督检查范围,由原来的26户扩大到36户。选择部分企业公开竞聘企业经营者。改制企业,特别是大型国有控股企业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明确公司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层的权责,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