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邢矿集团在内蒙古通辽叶腊石资源开发项目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05-10-19

邢矿集团在内蒙古通辽叶腊石资源开发项目进展顺利

[ 李永振  2005年10月18日 ]
 
 
 
 
  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叶腊石矿产资源十分丰富,主要分布在罕山林场、格日朝鲁苏木、乌兰哈达苏木等地,已探明可采储量1000万吨,远景储量在2亿吨以上。扎鲁特旗叶腊石质量上乘,以含铝量高、杂质少著称,有益组合含量高,有害组合含量低。矿石分为两类,三个等级:一级料是高岭石类片状土,含三氧化二铝30%以上,可用于生产造纸涂料;二级料属叶腊石类,含三氧化二铝20%以上,可做为玻璃纤维的生产原料;三级料也属叶腊石类,三氧化二铝含量在20%以下,一般用于陶瓷原料。

经认真考察,8月18日邢矿集团总经理赵森林、副总经理张振恩与通辽市签订“叶腊石资源开采及微粉深加工项目”协议。为推进该项目的进展,9月8日,注册成立了“通辽扎鲁特金牛矿业有限公司”,负责叶腊石的开采、加工与销售。公司计划在当地建设一座年产30万吨的大型微粉加工厂,进行叶腊石资源开发。将叶腊石资源就地深加工,可大幅度降低远途运输成本,同时可保证金牛能源玻纤分公司稳定的原料供应,为邢矿集团做大做强玻纤产业提供稳定和低价的原料供应。

公司注册完成后,迅速开展了地质勘探工作,已委托地勘单位进行探矿。目前探矿工作正在顺利进行,预计年底可提交普查报告,届时将得到该地叶腊石储量、品位等关键数据,为矿山与微粉加工厂的设计和开发建设提供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