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西国资委、证监局联手推动江西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5-10-13

江西国资委、证监局联手推动江西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

  2005年9月28日-29日,江西省国资委和中国证监会江西监管局在南昌联合召开“江西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会议暨培训班”,对江西省上市公司下一步股权分置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9月29日,江西省国资委主任吴明辉到会与地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及控股股东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省地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进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江西省证监局局长徐叔衡主持,省证监局副局长何渭滨、省国资委副主任屠永发分别作了讲话。

  江西省国资委屠永发副主任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深入推进股权分置改革的重要意义,对全面推进江西省地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屠副主任指出,地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虽然数量不多,但涉及的情况比较复杂,要做好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必须坚持“积极稳妥,循序渐进,成熟一家,推出一家”的基本原则,积极创造条件,努力探索创新,因企制宜,精心操作,先易后难,适时推进。要加强协调,争取支持,为股权分置改革创造良好的条件;要精心选择保荐机构、财务顾问和宣传媒体;要结合实际做好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研究和制定工作,要加强与流通股股东的沟通,营造良好的投资者关系。要求各有关出资监管企业、设区市国资监管机构、国有控股股东切实负起责任,把握改革的主导权,尽快明确负责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的责任人和工作机构,做到人员到位、机构到位、职责到位,同时加强与省国资委、江西证监局等有关方面的联系与沟通。

  参加这次会议的有江西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的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设区市国资监管机构的负责人共100余人。江西省唯一的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企业长力股份介绍了进行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经验,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百慧勤投资管理公司的领导、专家分别讲授了证券监管、股改程序、股改方案的制定与论证等方面的政策和知识。

  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江西省上市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正式全面展开,正积极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