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浙江湖州市国资委试行企业国有资产评估项目专家评审办法

文章来源:浙江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5-09-30

浙江湖州市国资委试行企业国有资产评估项目专家评审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监督,规范国有资产产权处置和资产评估管理行为,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近日,湖州市国资委制定了《湖州市企业国有资产评估项目专家评审制度试行办法》,对重要事项的资产评估将组织各方专家进行评审。

  实行专家评审的资产评估的范围为经湖州市政府或市政府授权部门批准,并需市国资委核准或备案的涉及国有产权变动等经济事项的国有资产评估项目。专家评审的重点是审核评估过程是否符合有关评估准则的规定;评估中涉及增减幅度较大的项目的增减原因和依据是否充分;涉及土地、房屋建筑物、无形资产等特殊资产的,其历史、当前和经济行为发生的使用状况(性质)是否合法、合规,其价值的变化是否合理、合乎市场规律等方面。该办法的出台有利于集思广益,利用专家集体智慧对评估报告进行全面科学的论证和审核,使资产评估等行为做到更公正、更规范,从而进一步加大国有资产的监管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