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2002户国有企业完成改制 实现股权多元化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5-09-21

2002户国有企业完成改制 实现股权多元化

  9月16日召开河南省直单位所属企业改革工作会议,从2003年至今年8月底,河南省已完成2002户国有企业的改制,86%的国有工业企业实现了股权多元化,县属国有工业企业改革工作已基本完成。

  从河南省属重点企业改革情况来看,引进战略投资者步伐加快,各省属重点企业充分发挥其引资平台作用,通过引资介入、国有股出让等形式,实施重组改制,实现强强联合和股权多元化;省属大中型企业主辅分离改制工作取得突破,截至目前,全省18家省属大型企业的381个辅业单位,已有232个实现了与主业的分离,预计今年底辅业单位分离比例可达80%以上;省属企业分离办社会工作基本完成,所办的108所中小学校已有104所与当地政府签订移交协议,分离学校移交工作已基本结束。

  从省属中小企业改革情况来看,全省已进行产权登记的省属中小企业有800多户,归口省国资委监管的63户中小企业的改革改制工作已全面推开。

  据悉,河南省国有及国有控股工业企业由2002年底的2405户减少到目前的1204户,但资产总额却达到5059亿元,比2002年底增加了745亿元,净资产达到1699亿元,比2002年底增加了153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