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南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会议

    发布时间:2005-08-19

河南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会议

  8月11日下午,河南国资委在省人民会堂召开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34家省属企业的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及省国资委中层以上人员近150人参加了会议。副省长、省国资委主任史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申振君主持。

  一拖、安钢、平煤、永煤等10户企业在会上汇报了本企业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省国资委副主任贾保顺就主辅分离、产权管理等工作向与会的省属企业提出了具体的意见。

  史济春副省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史济春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要把产权制度改革作为国企改革的突破口,把省属企业作为我省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平台,充分发挥品牌、资信等方面的优势,以增资扩股为主要形式,继续大力引进战略投资者特别是跨国公司和知名大企业参与改制重组,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和股权多元化,使企业在管理体制、经营机制和创新能力上与国内外先进水平接轨。同时要进一步加快辅业改制的步伐,理顺管理项目,精减管理环节,做强做大主业。

  史济春强调,在深化国企改革的同时,还要切实加强企业的内部管理。他说,企业管理无非是人、财、物、出与进,管好这五个方面,大的问题就管住了。但每个企业究竟应该怎样加强管理,则要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即便是一些效益好的企业,包括几家煤炭企业,切不可盲目乐观,一定要居安思危,在企业管理上狠下功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