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国资委与国企老总签任期业绩考核责任书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5-08-02

北京国资委与国企老总签任期业绩考核责任书

  北京市国资委7月28日与首旅集团、同仁堂集团等5家国有企业的负责人正式签订了《任期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这是北京市国资委继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后实施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战略规划的又一重要步骤。

  据北京市国资委副主任侯子波介绍,任期经营业绩考核包括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三年主营业务销售收入平均增长率、年度效绩评价结果等3个基本指标,以及两个分类指标。分类指标由企业根据所在行业特点、本企业经营实际状况自行选择。指标设置突出国有出资人关注的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目标,强化企业做大做强主业责任意识,力争全面反映企业综合经营绩效水平,同时兼顾企业实际。

  侯子波说,任期经营业绩考核是建立在企业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基础上的业绩评价体系,相对于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具有更鲜明的导向性和前瞻性。实施任期考核有助于改变企业粗放型、外延式的发展模式,克服企业片面追求规模、产值、利润等短期效益的现象,更科学地指导企业经营和发展的有序开展。按照企业负责人承担的责任、取得的业绩等进行合理的评价,体现差别,有助于杜绝“高水平大锅饭”。

  侯子波介绍,任期经营业绩考核是北京市国资委推进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和薪酬改革“三步走”战略的第二阶段。2005年下半年,北京市国资委将继续推进任期考核,制订企业负责人中长期激励办法,为第三步战略,即实现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逐步与市场接轨,将考核对象由企业主要负责人向产权代表过渡,并按照市场化水平确定薪酬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