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株洲上半年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4.61亿元

文章来源:湖南政务网  发布时间:2005-07-27

株洲上半年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4.61亿元

  株洲市投资软环境正在改善,刺激投资增长的各种因素表现活跃。1至6月,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4.61亿元,同比增长35.6%。

  工业投资保持较高增势。上半年工业投资完成22.2亿元,增长53.9%,占城镇投资完成额的36.8%。其中制造业完成投资18.5亿元,同比增长46.4%,增量近6个亿。包括株化集团20万吨/年PVC扩改工程在内的我市重大工业监测项目,已有18个项目开工建设,1至6月完成投资4.4亿元。

  各县(市)区在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方面加大了投资力度,上半年共完成城镇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4.01亿元,同比增长56.7%,增速高于全市投资增幅20.7个百分点。投资增幅排首位的醴陵市,增幅高达93.4%。

  企业自筹资金能力明显增强。1至6月,全市建设资金累计到位76.6亿元,增长32.9%,比去年同期资金到位量多16.2亿元。其中企业自筹资金达46.9亿元,增长59.8%,占全部到位资金的65.3%。

  重大项目建设拉动投资的增长。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施工项目448个,其中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6个,完成投资近21个亿,同比增长26.3%,城市快速环道、体育中心及湘江四桥完成投资都超过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