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重庆国资委明确五项要求加快推进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

文章来源:重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5-07-13

重庆国资委明确五项要求加快推进

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

  加快重庆市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近日,市国资委在市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座谈会上,对推进重庆市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明确了五项要求:

  一是各企业要充分认识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是深化证券市场改革和国企改革的需要,势在必行,要本着 “积极、慎重、分类指导、个案设计”的原则推进。

  二是要通过股权分置改革,转换国有企业经营机制,实现国有资本有进有退战略目标,国资委在对各企业进行分类指导、个案设计时,要因企制宜,不规定时间表,不搞一刀切。

  三是国有企业在股权分置改革中要根据国有资产布局要求,对国民经济重要行业的企业国有股份保持控股地位、结合企业经营发展做强主业、改革要做到“进而有为、退而有序”确定最低持股比例,真正实现双赢。

  四是国资委要加强领导,成立专门班子负责开展此项工作,控股集团要加紧研究改革方案,不等不靠,上市公司要积极配合,加强各方沟通联系,把股权分置改革当成国企改革的大事来抓。

  五是要选择好保荐机构和中介机构,通过中介机构加强与中小股东的沟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