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北国资委积极推动股权分置改革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5-06-28

河北国资委积极推动股权分置改革

  6月20日,河北国资委在石家庄市召开部分上市公司国有控股股东及相关市国资委座谈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推进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

  会上,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在全国地方国资委主任座谈会会议精神,传达了李融荣同志关于积极推进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讲话精神及国务院国资委的有关工作要求,听取各上市公司国有控股股东对所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分置改革的意见,部署了关于推进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相关工作。 

  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高永深同志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要求各市国资委、各上市公司及国有控股股东充分认识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的意义,要从改革全局出发,积极支持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要着眼于上市公司的长远发展,上市公司国有控股股东要根据国家或地方政府制定的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的计划确定最低的持股比例。同时,他强调,进行股权分置改革,要充分沟通,严格程序,注重保护各类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会上,石家庄市、沧州市、衡水市、保定市、秦皇岛市、邯郸市、张家口市、唐山市国资委及属地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分别做了发言,均表示严格按照国家和省要求积极进行股权分置改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