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西国资委积极推进地方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工作

文章来源:江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5-06-28

江西国资委积极推进地方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工作

  2005年6月20日,江西国资委在南昌召开江西地方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座谈会。会议由省国资委副主任屠永发主持,省国资委主任吴明辉、副主任林加奇出席了会议。省国资委有关出资监管企业、部分设区市国资监管机构、江西地方控股的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单位的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以及省发改委、江西证监局的相关负责人、部分证券机构的专业人士等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股权分置改革座谈会是经省政府领导同意召开的,主要内容是传达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的文件精神,座谈讨论当前股权分置改革的形势以及改革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改革工作。座谈会上,国盛证券公司副总裁李晓涛介绍了全国股权分置改革的有关情况以及股权分置改革的政策要点和操作流程。与会者踊跃发言,畅谈了对股权分置改革的认识,结合各自企业的实际,深入讨论了股权分置改革中可能存在的难点问题,并对积极稳妥推进这项改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吴明辉主任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推进股权分置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促进我国资本市场规范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当前我国资本市场一项重大制度变革。他要求有关方面要深入领会这一项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上来,统一到国务院国资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积极稳妥地推进这项改革。要把推进股权分置改革与推进国有经济结构调整结合起来,把保护公众投资者利益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维护国有资本和职工群众的权益结合起来,把股权分置改革与管理体制的再造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和合理确定对价的支付方式,加强与流通股股东的沟通,确定合理的持股比例和规划,认真研究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办法。他强调,解决股权分置问题是一项牵涉到很多方面的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逐步推进,成熟一个解决一个。最后,他要求有关出资监管企业、国有控股股东和设区市国资委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吃透政策,统筹兼顾,精心操作,扎扎实实做好股权分置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