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南省直单位所属企业3年内改制完毕

    发布时间:2005-06-06

河南省省直单位所属企业3年内改制完毕

    日前从河南省国资委获悉,河南省将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省直单位所属企业的改制工作,使企业参与市场的公平竞争。 

  据了解,河南省直单位所属的各类国有独资和国有控股企业,将通过股份制、股份合作制、兼并重组、有偿转让、拍卖、破产、租赁、撤销等形式,逐步实现国有资本全部或者部分退出。改制后仍保留有国有股权的,按照国务院有关规定明确其出资人。 

  河南省国资委企业改革处负责人表示,省直单位所属企业完成改制后,将实现政企分开、政资分开,从而改变过去一些企业通过行政垄断的方式,阻止市场竞争、维护自身利益的状况,有利于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和企业的稳定发展。在改制过程中,既要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又要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避免利用改制逃废金融债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