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北国资委加强企业国有产权股权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网  发布时间:2005-05-25

河北国资委加强企业国有产权股权管理工作

  近日,河北省企业国有产权股权管理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各市国资委、省直有关部门、省政府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分管产权股权管理的负责人、部门负责人,省、市产权交易机构的负责同志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了全国地方国资委产权处长会议精神,对2004年全省产权股权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05年全省产权股权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与会人员还就产权股权管理工作的经验进行了交流、研讨。国务院国资委产权局副局长邓志雄,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赵世洪同志,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高永深,省监察厅驻省政府国资委监察专员、省政府国资委纪检书记张五生等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强调了2005年产权股权管理中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完善产权股权管理制度,尽快出台相关配套文件,积极推进管理制度体系建设。二是认真做好产权登记工作,对不按规定申办产权登记以及不如实登记的,按隐匿国有资产论处。三是做好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即将出台的《企业国有资产评估管理暂行规定》的准备,进一步做好资产评估项目的管理工作。围绕完成国有企业改革的任务目标规范做好改制企业国有资产的评估、处置的操作,严格履行报批和资产处置程序;纠正以改革方案代替资产处置方案的做法,做好资产处置方案的审核;落实好国务院国资委《企业国有产权向管理层转让暂行规定》的要求并严格执行。四是进一步完善产权交易监管。正确处理好国资监管部门与产权交易机构的关系。规范产权交易行为,加强监督检查。做好产权交易机构选择确定工作,规范交易操作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