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重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债务重组效果显著资产状况日趋良好

文章来源:重庆国资网  发布时间:2005-04-20

重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债务重组效果显著资产状况日趋良好

  去年下半年,重庆市国资委以渝富资产公司为平台,强力推进企业债务重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通过渝富公司的运作,对欠付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债务进行了整体打折回购,同比豁免债务66亿元,重组收益达到51亿元,大大减轻了企业的债务负担,降低了资产负债水平。

  截止3月底,38户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资产总额达到3084.06亿元,同比增长15.4%;负债总额2163.48亿元,同比增长11.4%。由于轨道交通、新增土地等资产注入投资集团,投资集团新增资产260.15亿元,资产总额达到1122.43亿元,同比增长30.2%;工商类企业资产总额985.09亿元,同比增长17.1%;金融企业总额 976.54亿元,同比增长0.9%。

  3月底,38户市属国有重点企业总体资产负债率为70.2%,同比下降2.4个百分点。其中工商类企业资产负债率为63.7%,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其中轻纺集团下降最为显著,资产负债率降为69.9%,同比减少24.2个百分点;金融企业资产负债率为93.9%,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投资集团资产负债率为55.2%,与同期基本持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