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第二批中央在冀企业分离办社会工作开始启动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网  发布时间:2005-03-29

第二批中央在冀企业分离办社会工作开始启动

  经河北省政府同意,2005年3月25日下午河北省人民政府国资委、河北省财政厅联合召开第二批中央在冀企业分离办社会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各市接收任务。主会场在省政府视频会议室,分会场在各市政府视频会议室。省政府付双建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据了解,中央24户企业在冀的49户子企业共需移交河北省办社会机构100个(其中:普通中小学71所,公安机构29个),人员7300余人,涉及河北省除承德、衡水市外的9个设区市。

  会议部署此项工作分四个阶段进行:抓紧摸清底数,认真核对费用;制订接收工作方案,签署交接协议;精心周密组织,认真实施交接;进行工作总结,妥善做好后续工作。

  付双建副省长指出,第二批中央在冀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事关中央企业的改革和发展,事关社会稳定的大局,也直接关系到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必须充分认识第二批中央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树立全局意识,讲政治,顾大局,做到精心谋划,周密安排,认真组织实施,切实加强领导。为此,省政府成立中央在冀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省政府国资委。

  付双建副省长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严格政策界限,规范操作交接;落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效率;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如期完成第二批中央在冀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任务;加强接收人员思想政治工作,确保移交机构的正常运转和社会稳定。

  主会场有省政府领导同志和省国资委、财政厅、教育厅、公安厅、劳动保障厅、人事厅、编办负责同志,分会场有各设区市政府主管副市长和国资委、财政局、教育局、公安局、劳动保障局、人事局、编办负责同志共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