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国资委:山东国企“老板”将不再自定薪酬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5-03-24

山东国资委:山东国企“老板”将不再自定薪酬

  山东省国资委今年将全面实行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依据考核结果确定企业负责人的薪酬和奖惩。

  山东省省长韩寓群22日在出席有关国资监管会议上说,现在有的企业经营业绩不佳,甚至面临亏损,但企业领导班子依然不少拿;有些企业资产总量不小,业绩突出,但企业负责人薪酬不高。目前,在全国还没有一套有效办法来解决这一问题。对此,山东要建立有效激励政策,对企业负责人作出正确评价。如果企业搞得好,企业负责人的薪酬要能体现他对企业的贡献;如果因企业领导班子问题使国有资产没有保值增值,企业负责人的待遇就要受严重影响。

  目前,山东省国资委已制订出台省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和薪酬管理暂行办法,济南、青岛、烟台等市也在这方面作了有益探索。据山东省国资委主任曾昭起介绍,薪酬改革的方向是,逐步改变企业负责人自定薪酬的现状,合理把握企业负责人与职工工资水平的比例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