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安徽国资委要建立五大考核体系

文章来源:中国企业报  发布时间:2004-08-13

安徽国资委要建立五大考核体系

  记者从安徽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他们挂牌成立一个多月时间,就对国有企业管理和监督,委机关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他们明确了省国资委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的总体工作思路和任务,即“围绕一个目标,抓好两个重点,建好五个体系;达到一个要求”:围绕一个目标就是紧紧围绕加快发展、富民强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施“861”行动计划这一奋斗目标;抓好两个重点就是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建好五个体系就是建好监管企业重大项目、重大决策评价审查体系,建好方法科学、奖惩分明的国有资本经营业绩考核评价体系,建好党管干部与市场优化配置相结合的企业经营者选拔、任用、奖惩的干部队伍建设体系,建好强化国有资本预算管理、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投入产出体系,建好企业党的建设、廉政建设和群众工作体系;达到一个要求就是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
  同时建立了领导协调机制和制度化建设,保证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安徽省国资委已经建立了一系列重要工作的领导协调机制。
  他们着手建立重大事项专家论证评估机制,成立企业国有资产预算管理委员会、重大投资论证评估委员会、企业经营者经营目标考核委员会。
  与此同时,着力推进工作制度化建设,规范各项工作开展。拟制定的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有28个。目前正在组织起草的法规、规章和制度有:安徽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企业国有资产业绩考核评价奖惩制度和国有资产产权交易监督管理制度、对所出资企业重大事项的管理办法和企业重大决策责任追究制度、国有企业清产核资实施办法等。
  《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已在全省企业改革工作会议上认真讨论,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经修改后上报了省政府。加快推进机关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制定出台了《省国资委工作规则》;对于推动全委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实行科学管理、民主决策和依法行政,推行政务公开、阳光操作,保证机关各项工作正常、有序、高效运转都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