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北省国企改革公开选聘资产评估机构   

文章来源:河北  发布时间:2004-04-15

河北省国企改革公开选聘资产评估机构

  4月13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提出,从今年起河北省国资委对省属国企产权变动的项目将实行公开选聘资产评估机构的办法,要求国有产权转让、交易必须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杜绝暗箱操作,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此举标志着河北省在加强和规范产权股权管理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

  国有产权交易是企业改制中的重要环节,也是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最后一道关口。为了更好地规范产权股权管理,推进产权制度改革,河北省国资委制定了《关于公开选聘资产评估机构暂行办法》和《省国资委公开选聘资产评估机构工作程序和评分标准(试行)》。按照有关规定,河北省国资委公开为进行产权变动的国有企业选聘资产评估机构,做到信息公开、选聘过程公开、选聘结果公开。目前他们已对华北制药集团和河北旅游集团的两个项目实行公开选聘资产评估机构,社会反映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