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襄阳国资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14

  今年以来,襄阳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襄阳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重要部署,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规范国资监管行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积极引导出资企业防风险促增长。今年以来,襄阳国资委指导、帮助出资企业化解市场风险和财务风险。截至5月底,襄阳国资委纳入统计范围的14家出资企业资产总额同比增长25.1 %,所有者权益同比增长22.6%。

  二是认真谋划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全面启动了深化改革方案的起草工作,提出了深化全市国有企业改革的初步构想和工作措施。开展了调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结构调研工作,规范董事会建设工作,改进了业绩考核办法,一企一标设置考核指标,完成了10户企业2014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目标及6户企业第二任期经营业绩考核目标确定工作。

  三是不断完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系。出台《襄阳国资委机关及出资企业重大事项法律审核暂行办法》,建立国有企业资产损失责任追究工作制度,开展企业领导人员任中、任期和离任审计工作。完善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格控制非主业投资和高风险投资。完善产权交易平台建设,规范国有资产进场交易管理。强化监事会监督,全面开展年度监督检查工作,加大当期监督力度。

  四是深入推进央企省企对接合作工作。密集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先后组织赴京拜访十余家央企,赴广东与央企和广东省属、深圳市属国有企业对接。主动对接北京国资委,承接北京地区转移产业,组织重点企业与北京市国有企业就承接产业转移进行了深入沟通,就重点推进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五是着力解决市属改制、破产企业遗留问题。对国企改革面临的新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提请召开了襄阳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和解决了一批共性问题和个案问题。重点开展了对改制、破产企业代管物业情况的清理和核实,将45户市属改制、破产企业代管的物业管理职能移交属地管理。对10家空壳企业逐户提出处置预案,重点研究了一批破产清算遗留问题。

  六是加强机关和企业党建工作。研究制定襄阳国资委党委2014年党建工作要点,召开2014年出资企业党建暨党风廉政工作会。启动基层党组织示范创建工作,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对行政人员在市属国有企业兼职(任职)情况进行了清理,对4户企业领导班子进行调整。

  七是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制定襄阳国资委机关、出资企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成立相关活动组织机构。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及时召开党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查摆问题,开展交心谈心、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

  襄阳国资委日前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对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总结,对承担的重点工作和纳入市委、市政府考核的职能目标任务进行通报和督办,为确保如期完成全年任务鼓劲加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