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武汉构建产权交易大平台 探索“荆门模式”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28

  湖北武汉光谷联交所荆门产权交易公司是武汉市政府优化整合全市产权交易机构,实现资源共享,以原荆门市产权交易中心为基础,搭建的政府公共资源配置平台,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企业化运行模式。自组建后,着力抓好硬件建设,扎实做好与武汉光谷联交所的整合,组建“荆门(中国农谷)联合产权交易中心”,搭建涉讼资产进场交易平台,实现了职工思想观念跨越升级、业务平台转型升级、交易品种扩展升级和服务功能全面升级等“四大升级”。截止目前,公司建立了以武汉光谷联交所为顶层,以企业国有产权、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涉讼资产、农村综合产权、金融债券交易、股权托管、文化(知识)产权和排污权等8个交易平台为中层,县市区分支机构及办事处为底层的集团化构造;在功能上形成了以物权、债权、股权、知识产权和排污权等多种权益并存,覆盖多种经济成分、多功能、多层次的综合性产权交易机构,初步形成了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的综合信息服务及交易服务的网络大平台。截至2014年6月底,农村综合产权流转挂牌交易项目6宗,其中土地近3.6万亩、集体林权地4300余亩,接待意向受让人电话及现场咨询近40批次,正在衔接拟进场交易的项目十余宗。

  荆门市将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与国有产权交易结合起来的探索模式,实行一个平台,两个体系,利用统一市场优化资源配置,使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更有效率,为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