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荆门国资委开展半年经济形势分析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31

  近日,荆门国资委召开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会上通报了上半年出资企业经济运行情况,20家企业对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

  会议对上半年出资企业经济运行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总结。上半年出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是有喜也有忧。喜的是企业利润大幅增加。24家企业利润总额5590万元,环比增长237.4%,1-6月累计实现利润8494万元,同比增长23.17%,生产经营呈现向好趋势。重点项目取得突破。出资企业在建项目比去年同期增加21个,联邦航太(荆门)通用航空制造有限公司基地生产启动,凯龙投资6000多万元的硝基复合肥生产线顺利投产。产权交易业务拓展,农村综合产权纳入到市产权交易平台。企业改革思路即定。全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及其规划,即将报送市改革领导小组审定。忧的是主要经营指标落后,售收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营指标增长率低于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企业间经济增长不平衡,部分企业亏损进一步加大,经营形势比较严峻;企业改革任重道远,部分企业尚未进行公司制股份制改革;项目建设后劲不足,出资企业项目中具有战略性意义的大型、支撑型、创新型和后续型项目不多。

  对下半年工作,会议要求,荆门国资委出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稳中提质,统筹推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要加强企业生产经营组织协调工作,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与央企对接合作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深化企业改革和重组,抓好企业安全生产,稳妥处理改制企业遗留问题,加大信访维稳工作力度,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