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国资委强力推进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11

  8月8日,湖北国资委在洪湖召开省出资企业、市州国资委负责人培训班,会议传达了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培训班精神,围绕“深化企业内部人事、劳动、分配三项制度改革”进行了培训研讨。培训班邀请武钢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吴寒芬作了关于推进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的辅导报告,大冶有色集团、湖北能源集团、省联投集团、省交投公司、中南建院等5家企业和武汉国资委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湖北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文振富围绕深化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进行了动员部署。

  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既是深化企业改革的重要内容,又是企业管理提升的重要基础,更是企业活力的重要源泉。湖北国资委将组织全省地方国有企业扎实推进内部三项制度改革,主要任务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建立管理人员竞聘上岗、能上能下的人事制度;深化劳动用工制度改革,建立员工择优录用、能进能出的用工制度;深化分配制度改革,建立收入能增能减、有效激励的分配制度。

  湖北国资委强调,围绕支持企业推进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增强国有企业活力与竞争力,全省国资监管机构必须大力推进转职能、改方式,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积极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健全科学的分类考核体系,合理引导企业收入分配,为改革提供政策空间和制度化平台。在推进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中,将坚持效率优先、于法有据原则,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搞好系统设计,依靠职工群众,规范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