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宜昌“双管”齐下培育国企发展后劲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12

  资金短缺挡不住企业发展欲望,困难重重制约不了项目建设的稳步推进。上半年宜昌市属17家出资企业在建项目172个,项目投资总额579.07亿元,已完成投资44.09亿元,同比增长5.78%,4家企业完成投资过亿元。

  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环境和经济运行的持续低迷以及银根紧缩、资金短缺等诸多困难,宜昌市属出资企业,坚定信心抓发展,勒紧腰带上项目。

  一方面,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在看准行情,选准项目的同时,抓好在建项目建设,以强有力措施保工期、保进度,确保在建项目按时竣工投产。在172个在建项目中,主营业务投资项目167个,占比达97%,新开工10个项目,涉及工业、房地产开发及矿产资源开发、交通及基础设施等。城投公司、房投公司、华信交投公司及国土开发公司4家企业完成投资过亿元,安琪集团生物产业园1000吨甜酒曲生产车间项目,现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安琪滨州公司干酵母生产线今年一季度建成投产。

  另一方面,加强与中省企业战略合作。成立领导小组,组建服务专班,一抓与中省企业密切联系,登门拜访真诚洽谈合作。今年先后专程拜访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等7家央企总部,走访广东国资委、深圳国资委和华润集团、招商局集团、华侨城、港中旅等央企和粤企,形成了共谋发展的共识。二抓中省企业领导来宜考察接访。先后接待国投高科技投资公司来宜考察再生资源回收循环利用项目,中交建设集团来宜考察白洋港、三峡游轮中心项目等。三抓与央企合作协议落实。有计划、有步骤地抓了相关项目的跟踪,并分别制定了项目推进计划,协调解决相关疑难问题,为大企业、大项目落户宜昌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