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荆州国资委召开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15

  8月11日,湖北荆州国资委召开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分析了荆州市出资企业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上,10家出资企业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提出了下半年工作思路及措施。会议强调:当前,省运会即将召开,正值暑期和汛期,引发安全的诱因越来越多。各级必须紧绷安全这根弦,以强有力的手段,严格抓好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粉尘燃爆、库房管理、铁路运输、港口作业、工程建设、消防安全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强化主体责任,搞好应急演练,以推进“两化”建设为根本,全面夯实各项安全基础,确保不发生大的问题。各级务必站在促发展、保稳定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本着对社会、对人民、对企业、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把安全工作分解到各级各类人员,形成抓安全的浓厚氛围。二是措施上要保障到位。要在安全生产上舍得花精力抓基层,舍得花财力抓基础,切实把安全教育、安全培训、安全设施抓到位。三是监督上要不留情面。日常检查工作要常态化,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必须及时排除,不能留下后患,对问题的处理必须严格严厉,不能搞下不为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