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襄阳国资委大力开展股权托管工作

文章来源: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20

  为规范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管理行为,明析权属关系,维护股东和相关权利人的合法权益。近日,襄阳国资委对市级国家出资企业中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托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经研究,由湖北省股权托管中心襄阳分中心对市级国家出资企业中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进行集中托管。

  实行股权集中托管有利于股权的规范管理,维护投资人的权益。为理清股权关系、解决股权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2013年以来,襄阳国资委对市直国家出资企业中的4户两非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本情况进行了清理。通过清理,摸清了4户公司股本总额、股权结构、股份实际认购、历次增资扩股及股份变动情况,并针对股本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别提出了整改意见。股权清理工作的开展,为实行股权集中托管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