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扬州市国资委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11

  2014年,是扬州市“改革全面深化年”。扬州市国资委在扬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中央的战略部署,加快国资国企改革,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今年,扬州市国资委把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作为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任务,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稳妥推进企业改革。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召开全市国资监管工作大会,对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做出动员和部署,全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对发展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资本等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形成明确思路。二是深入企业调研。通过深入调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座谈会,了解全市混合所有制改革进展情况,并提出目标明确、操作性强、责任清晰的改革方案。三是做好指导服务。突出提升混合所有制比重、优化国有企业股权结构和提升国有资本证券化水平,指导企业制定个性化改革方案。四是着力推进改革。开展挂钩联系企业重大项目活动,加强分类指导,对重点项目做好跟踪督查。五是取得重大进展。截至6月底,市属监管企业及下属企业中混合所有制企业已达到41户,总资产142亿元,占全部监管企业资产总额的22%;拟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企业和项目共计16个,涉及投资额近100亿元,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各项目标任务达到序时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